防患於未然,父母最容易錯過孩子的“兩個黃金期”



 人類眼睛的發育有兩個重要階段,這兩個階段就是我們眼睛的“黃金發育時期”。

前一期約3-4歲,後一期約12-15歲。要提醒各位家長:對小孩的這兩個“黃金時期”絕不能忽視。

1.視力好壞與“黃金時期”息息相關。

成年人視力的好壞,與眼睛發育的兩個“黃金時期”密切相關。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睛的發育,發展速度也越來越快。眼部是否能夠健康地發育,取決於被刺激的程度;刺激越小發育越好,反之亦然。

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的近距離刺激會加速眼睛從遠視狀態到正視狀態的轉變。這就是說,在第一個“黃金時期”,盡管兒童的眼睛處於遠視階段,但如果長期給予諸如看電視、玩電子遊戲、讀書、讀書識字等近距離刺激,必然會加速眼球生長。

類似地,在第二個“黃金時期”,過重的課業負擔、過度疲勞的使用眼睛,也會加速眼軸延長。如此使原本18-20歲時就應發育成正視的眼睛,被迫提前數年變成正視眼,但此時眼球仍未發育成熟,在生長過程中不斷拉長眼軸,逐漸形成視錐。

二、把握“愛護視力的黃金時期”

首次進入“黃金時期”,盡量不要讓孩子讀寫過度,應該多參加戶外活動,參加唱歌、跳舞、遊泳等。特別是要避免長時間地接觸電子產品,適當地做眼保健操或通過看清視力矯正中心研制的OBp視覺綜合訓練法,使兒童放松睫狀肌的緊張程度。

第二個「黃金期」,患有眼疾的孩子要戴眼鏡看黑板,讀書寫字時不要戴眼鏡。因其眼睛正好適合近距離工作,戴眼鏡看書會使這種狀態被打破,眼睛會在此基礎上尋求新的平衡,加深眼度,其發展速度將明顯加快激光矯視

而每年五十至一百五十度的海平面上升,並非危言聳聽,而是事實。別再隨便換眼鏡啦!在它後面還有一個定時炸彈,那就是眼底病變。

面臨著“低而重”的呈現趨勢,父母的態度更多的是無奈與妥協,反正孩子已經低而重,還能怎么辦?不要總是選擇戴眼鏡?或是在18歲之後做手術!

慢點!在孩子出現看不清黑板、近視眼的時候,要特別提醒所有的父母:先不要急著帶孩子去配鏡!只要方法科學得當,經過有效的訓練,完全不必戴眼鏡!視力矯正就是采用純物理的訓練方法,幫助兒童安全、方便地提高裸眼視力,擺脫眼鏡的束縛。

當前,很多家長面對重病防治,總抱著“重治輕防”的觀念,這本就是一個誤區。同時,青春期的高發情率也給了我們一個警告,那就是預防永遠比治療重要!

兒童的視力健康離不開家長的監督指導,視明矯正中心提醒各位家長:每3-6個月帶孩子到專業的視力檢測機構進行視力檢查非常重要,可避免出現“大吉”現象。父母應時刻做孩子眼睛健康的“看門人”和“看門人”!

精選文章:

為了防止孩子近視,父母該怎么辦?

夏至到了,愛眼睛要重視

近視常見問題,如何加強青少年近視預防?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專家教你6個“法寶”,增強免疫力,狂掃萬病!

枸杞